close
 

地點:五股工業園區

事件:電電工會&七家中心廠推動TEEMA GPMS & IECQ QC080000之供應商說明會

(註:小紅娘們:華碩/神達/大眾/智邦/華宇/明泰/合勤)

 

這是一場隆重的婚禮....;中心廠像個喜孜孜的小紅娘,希望舉足不前的新娘(供應商)&春心蕩樣的新郎(認證單位)共締良緣,而電電工會則是像主事的證婚人在貴賓席呵呵地笑,滿心歡喜希望大夥永結同心-把這段綠色婚姻好好經營;各方供需平衡的綠色供應鍊應運而生,需要一個標準來嚴以管束,所以國際標準QC080000及台製的行業標準GPMS 2006 榮耀登場!

 

台灣企業對於工廠內的生產工序、效率、品質、成本控管,同樣建立了強大的標準化系統,特別是台灣企業將電子產品當成流行時尚產品來多樣化、少量化、彈性化生產的能力,大概已是舉世無匹,所差的就是怎麼將這種能力,槓桿似地運用(leverage)到全世界每個具備勞力成本優勢的生產基地;中國大陸的勞力成本優勢,大家都看到了,為了滿足最具消費潛力的大中國......也在那兒集合了,而下一個質量相當有續航力的處女腹地指向越南,所以此時此刻,我有無與倫比的使命感,出發至北部越南廠肩扛起一部份組織責任,竭我所能的貢獻一己之棉力...

 

我真希望我有願力能夠改變這個世界

 

突然間,一種後進者的位置在心靈上有一種濃濃的自卑感,但這種後進者的位置又是一種必需;我想,我需要睡一會,再來想想我要怎麼樣才能說服我自己不要去想改變世界這件事情和修護小小心靈濃濃的自卑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