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掩上書,窗外的月亮自黑夜昇起來…今晚沒有星星。

 

幼時喪父的美國黑人物理博士馬雷特,從寂寞的小男孩,走過坎坷成長路,如今是康乃狄克大學物理教授,正在籌建全世界第一部理論上最可行的時光機器。他在物理研討會上向聽眾表白,自己如何在父親去世後,受到威爾斯的書所激勵,決心有朝一日一定要製造一部真正的時光機器。他說:「我所做的每一件事,包括研習數學與科學、上大學、成為物理學家,一生的努力,所有的盼望,一切一切的動機都是為了要再見到我的父親。」

 

 

時光旅行吶,多麼引人的浪漫想法而又神秘矛盾的科學結構,但我可不管這些…於是在電影膠捲底翻找時空交錯的感動..

啟動了十萬八千年的時光機器...

Back to the future,馬丁搭上布朗博士那台實驗性的飛車拯救父母戀情,

時光中偶遇的似曾相識,一枚錢幣留了遺憾。

很想見你那短短的雨季,再次墜入愛河的幸福與哀愁。

還有一架古老的鋼琴,踏著音符回到過去,沒有選擇…是第一眼就決定的緣分,我閉上眼睛,是為了看清楚..,你-我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愛與夢想的緣故。

 

於是,親愛的,我揣想回到那青春的時光、那美麗的夢中,一切似乎都可以重新開始,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釋,心裏甚至感覺到,所有被浪費的時光都能重回的感激與欣喜。我分不清楚那是五月軟軟的陽光,還是秋陽微曦的早晨,像在一個偶然的快門中遇見你,但見光圈晴朗,構圖完美,所有的錯誤都推落到模糊的背景,淡出的鏡頭裏,只有你顧盼的神情,在那樣一個回首的剎那,所有的一切靜止,時光停留。我們在人潮熙攘的大街上,在蜿蜒曲折的小巷裏,又恍惚在細密相思林的山路上、但覺落英繽紛、芳草鮮美,好像你我才初初相遇。

 

  2011-04-11_134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