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遐住

(Wed.慢跑日....心裏面妥貼平靜...媽,今天晚上特別想念妳...)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我是爸媽家族中第一個出生的孩子,聽妳說...當時都是用一顆逾百大洋的日本蘋果餵著..爺奶萬千寵愛..)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母親節那天,帶回一捧含苞欲放的康乃馨,我學著妳的手法裁上幾朵,像小時候廳裏的案上永遠盛綻嬌滴動人的各色花栽...)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妳跟我說,小時候抱著我....好擔心喏...怎麼小姑娘長這麼醜...盤大的臉..什麼都擠在一起的眼睛嘴巴,長大怕是有沒有人要?真心的憂著...到我很大..仍念)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這首歌,邊唱邊會落淚....是歌還是媽害....沒有答案..)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我應該是妳的幸福希望,妳知道..我性好強,一直很努力)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人情進退間,禮儀有顧盼,希望女兒沒讓妳掉了臉面....)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做個可愛的人,可以讓人愛....心地善良,冰清玉潔..一個讓人感染溫潤的人)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啥咪

(軟軟的泥土,愛山愛水我們愛唱歌.......那一刻,多寶貝多懷念的一幀記憶)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開步慢跑時,窗前月光送著桂花香氣..我像被釀著..鼻息芬芳)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五月...野薑花也開始生成....據說在哭泣湖..有零星的花開...)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薰風送暖,我看著妳年輕的照片.....看妳笑彎的眼.....妳現在好嗎?)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走入稻田,我伸出手,任由稻穗撥撩手指..隨風吹起一波波金色浪花,我想到幼時外婆家的田埂)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很多事情......現在想起來很悔很悔....,為什麼當時不...由於我們不習慣擁抱,所以我常常只是摸妳的頭,即使最後...)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慢火熱著青菜蘿蔔粥,倒上一杯春天最後一個段落收成的桑椹汁...媽媽,我有好好照顧自己...身邊都是友善溫暖的朋友..今年也跟妳說:我很幸福..)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一棵花實累累的櫻桃樹,當那些花朵掉落在地上時,不是死去...而是回到土壤..化成養分............妳在我心目中...永遠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劉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