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6_181455.jpg  

 

2011-07-06_182602.jpg

2011-07-06_182913.jpg

  2011-07-06_183304.jpg

 

2011-07-06_182836.jpg

 

2011-07-06_183326.jpg

 

2011-07-06_181940.jpg

 

2011-07-06_182045.jpg

2011-07-06_182956.jpg

2011-07-06_183012.jpg

2011-07-06_183036.jpg

     2011-07-06_182122.jpg  

2011-07-06_181706.jpg  

2011-07-06_182234.jpg

2011-07-06_182158.jpg

2011-07-06_182345.jpg

2011-07-06_182500.jpg

2011-07-06_182522.jpg

2011-07-06_182732.jpg

 

相傳數百年前,普利美斯的妻子勸丈夫到伏爾塔瓦河案尋找一個幽僻的村莊,到那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城市。她預言將有兩棵金色的橄欖樹會從這城市長起,它的頂端將穿過天際而通向天堂,它的光芒將普照大地而永恆璀璨,為這城市出現奇蹟。
普利美斯和他的隨從按他妻子所描繪的景象去尋找,終於發現了這片理想境地【布拉格】。

據說,普利美斯的妻子將一只金色的花籃投入伏爾塔瓦河,祝福布拉格像這只永沉河底的花籃,能夠永遠美麗....而各個城市的故事,都從那條蜿蜒的河域開始,沒有例外的.

 2011-06-29_134730.jpg

  

劉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不難就不值得了..

星星的行走,潮水的漲落、日影的長短..

災難總有意義: 你一定會失去,當然也一定會得到。
他們說,美國和加拿大之間,在漫長冬季來臨前,會有一段短暫的溫暖,稱之"Indian summer"。
In line  (請重新站好位置)

Follow your beat...and I'm here, your "Indian summer".

 

人的一生就是一條線,就算沒有能力去串珍珠瑪瑙,我們就串點花瓣罷..

劉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 在山裏讀 

跟城市讀 

讀的書種不同 

海拔不同...空氣不同.

觀受的也不同

 


滿眼群山

撿了最好的一個景觀位子

山風颯爽 樹林很深

耗一個午后..


山雨欲來..雷起....嘩拉拉

邊聽著雨,看著山..回過神..進書裏

 

拾起一本書..伴著山上的雨..閱讀

下山時  變成行遠的力量


 


 

劉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女人像花朵芬芳,各種香味都有..
有可愛的,有氣質的,有性感的,有韻味的…
最難得的是什麼都有的,
最可怕的是..也不知道為什麼..
就是忘不了的…

 

 

劉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嗯哼)開場白:

松露最近的生活作息有了魚子醬,因而每天像過節慶般的歡騰鼓舞。

很多話想說,精華的濃縮成一句.....那麼總而言之:有妳,真好。

人只有做自己才會自在,有主控權才會健康,停在港口的船是最安全的,但是那不是造船的目的。

該轉彎的時候,即使壓車才能過彎,也要勇敢而不猶豫!

 

劉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工作上最近無措感令人心焦,於是胃又伺機使壞,

嘖.....像是掉入一口黑漆的老井,沒有底兒的一口氣掉下..一直掉一直掉。

到樓下串門子時,大象桌上放了一本汪培珽的書。

我還沒有小孩,但預想著練習著將來的日子.....。

在大人的世界裏,"失敗"不見得是做錯了什麼事,有時候是心裏想做,最後卻沒去做,這也算是失敗的一種。

我有類似的經驗好多,於是希望能付出就盡了心力去給,但也不盡如人意。

放手一搏的勇氣,才是讓人生晴空萬里的最佳途徑,我們要向小孩天生"勇往直前的決心"看齊,學習他們眼中的那份篤定。

 

除了工作而來輕微的憂慮外..相約的朋友、一起下班的同事、路上一對看得出年紀的老夫婦...

我只能謝天,感謝平安美好的日子,每天都要記得:感-謝。

感謝生活中有莉莉安這樣的女子...安撫及了解不那麼完美的一些女人心事。

(我知道,妳今天可能也潛著我身四方,記得噢~我們的巴黎!)

 

 


p.s. 大衛有沒有看到我一樹的木長春。(笑)

 

劉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天空灰了又亮..亮了又灰.......悶的一個下午。

 

胡亂轉著遙控器,看著電視..意識不發生作用,電視變成主體,我變成客體..意識被拉著走..無意識的我。

這樣很糟糕,關上電視,配上1998一些懷念的歌,

把自己變成跳躍的小鳥,把屋子裏裏外外收拾打掃,洗衣肥皂...清水上、抹布下..

窗明几淨,心情晴朗,開了一瓶清涼的黑麥汁,

整理有點慌的狀態...

開卷有益,翻著書一行字:海拔不只是高度數字,還是勇氣與夢想的相乘指數"

而我知道,我不應該假裝沒有任何損失的浪費我的下午三點,

越沒力的時候,越要跑動,沒有風的這個下午,我變成風,

提起球鞋,去慢跑.....。

 

劉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月娘光光掛天頂 嫦娥置遐住

(Wed.慢跑日....心裏面妥貼平靜...媽,今天晚上特別想念妳...)
你是阮的掌上明珠 抱著金金看

(我是爸媽家族中第一個出生的孩子,聽妳說...當時都是用一顆逾百大洋的日本蘋果餵著..爺奶萬千寵愛..)

看你度晬 看你收涎 看你底學行

(母親節那天,帶回一捧含苞欲放的康乃馨,我學著妳的手法裁上幾朵,像小時候廳裏的案上永遠盛綻嬌滴動人的各色花栽...)

看你會走 看你出世 相片一大疊

(妳跟我說,小時候抱著我....好擔心喏...怎麼小姑娘長這麼醜...盤大的臉..什麼都擠在一起的眼睛嘴巴,長大怕是有沒有人要?真心的憂著...到我很大..仍念)

輕輕聽著喘氣聲 心肝寶貝子

(這首歌,邊唱邊會落淚....是歌還是媽害....沒有答案..)
你是阮的幸福希望 斟酌給你晟

(我應該是妳的幸福希望,妳知道..我性好強,一直很努力)
望你精光 望你知情 望你趕緊大

(人情進退間,禮儀有顧盼,希望女兒沒讓妳掉了臉面....)
望你古錐 健康活潑 毋驚受風寒

(做個可愛的人,可以讓人愛....心地善良,冰清玉潔..一個讓人感染溫潤的人)

鳥仔風箏 攏總會飛 到底為啥咪

(軟軟的泥土,愛山愛水我們愛唱歌.......那一刻,多寶貝多懷念的一幀記憶)

魚仔船隻 攏是無腳 按怎會移位

(開步慢跑時,窗前月光送著桂花香氣..我像被釀著..鼻息芬芳)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頭對叨去

(五月...野薑花也開始生成....據說在哭泣湖..有零星的花開...)
春天的花 愛吃的蜂 伊是置叨位
(薰風送暖,我看著妳年輕的照片.....看妳笑彎的眼.....妳現在好嗎?)
鳥仔有翅 風箏有線 才會天頂飛

(走入稻田,我伸出手,任由稻穗撥撩手指..隨風吹起一波波金色浪花,我想到幼時外婆家的田埂)

魚仔有尾 親像行船 希望著愛找

(很多事情......現在想起來很悔很悔....,為什麼當時不...由於我們不習慣擁抱,所以我常常只是摸妳的頭,即使最後...)
日頭出來 日頭落山 日子攏安呢過

(慢火熱著青菜蘿蔔粥,倒上一杯春天最後一個段落收成的桑椹汁...媽媽,我有好好照顧自己...身邊都是友善溫暖的朋友..今年也跟妳說:我很幸福..)
花謝花開 天暗天光 同款的問題

(一棵花實累累的櫻桃樹,當那些花朵掉落在地上時,不是死去...而是回到土壤..化成養分............妳在我心目中...永遠年輕..)



劉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Apr 16 Thu 2009 09:45
  • 時光

 

 

掩上書,窗外的月亮自黑夜昇起來…今晚沒有星星。

 

幼時喪父的美國黑人物理博士馬雷特,從寂寞的小男孩,走過坎坷成長路,如今是康乃狄克大學物理教授,正在籌建全世界第一部理論上最可行的時光機器。他在物理研討會上向聽眾表白,自己如何在父親去世後,受到威爾斯的書所激勵,決心有朝一日一定要製造一部真正的時光機器。他說:「我所做的每一件事,包括研習數學與科學、上大學、成為物理學家,一生的努力,所有的盼望,一切一切的動機都是為了要再見到我的父親。」

 

 

時光旅行吶,多麼引人的浪漫想法而又神秘矛盾的科學結構,但我可不管這些…於是在電影膠捲底翻找時空交錯的感動..

啟動了十萬八千年的時光機器...

Back to the future,馬丁搭上布朗博士那台實驗性的飛車拯救父母戀情,

時光中偶遇的似曾相識,一枚錢幣留了遺憾。

很想見你那短短的雨季,再次墜入愛河的幸福與哀愁。

還有一架古老的鋼琴,踏著音符回到過去,沒有選擇…是第一眼就決定的緣分,我閉上眼睛,是為了看清楚..,你-我不能說的秘密。

 

 

因為愛與夢想的緣故。

 

於是,親愛的,我揣想回到那青春的時光、那美麗的夢中,一切似乎都可以重新開始,一切都可以慢慢解釋,心裏甚至感覺到,所有被浪費的時光都能重回的感激與欣喜。我分不清楚那是五月軟軟的陽光,還是秋陽微曦的早晨,像在一個偶然的快門中遇見你,但見光圈晴朗,構圖完美,所有的錯誤都推落到模糊的背景,淡出的鏡頭裏,只有你顧盼的神情,在那樣一個回首的剎那,所有的一切靜止,時光停留。我們在人潮熙攘的大街上,在蜿蜒曲折的小巷裏,又恍惚在細密相思林的山路上、但覺落英繽紛、芳草鮮美,好像你我才初初相遇。

 

  2011-04-11_134011    

劉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吼-本著輕熟女之姿振作(根本不輕了),不能讓身體任性的走樣下去為念,熱血報名muse's island,學這輩子壓根也沒想過的肚皮舞..將開羅玫瑰的熱情..印度婆羅多的綺麗...夏威夷的hula hula...帶進我2008年的冬天。

 

第一堂課,教學的老師叫莉雅雷拉,就像繆思女神走進來,魔鬼身材噴火+天使笑容可掬..未跳先加分...十足賞心悅目吶。

直至今,應是上了3堂課,基本動作像:

Shimmy(是快速抖動的意思,不限於任何部位。是肚皮舞中最具代表性及震撼性的動作之一。)

Hip Shimmies:

4/4 Shimmy..

3/4 Shimmy with a Twist(Forward/Backward)..

Sliding Shimmy

Step & touch..walking..真不容易啊~

音樂一下,整堂課上完,人像掉進尼羅河裏,到全身溼掉,整間教室像是熱瑜珈...但很過癮...課程時間感覺咻咻一下子就結束。

 

中東肚皮舞是個古老的舞蹈,最初產生於上古文明對大地的孺慕之情,這個舞蹈的訓練在於喚起女性的身體原有的節奏與美感,

也因此學習中東肚皮舞不需要舞蹈基礎,重要的是學習如何放鬆身體,尋回身體原有的面貌。表現妳的情感,與音樂融為一體;

但,放鬆不若我想像那麼容易,一屋子女人被幾個基本動作操得唉唉叫,不住得痠痛,很要體力的一種舞蹈。

中東肚皮舞是盛行於中東的舞蹈之一,西元前一千五百年前的古埃及壁畫中即可見到肚皮舞孃的描繪,至今仍是中東地區女性聚會時的娛樂。

到了土耳其奧圖曼帝國(13世紀~20世紀初),此舞蹈也成為後宮嬪妃所擅長的宮廷舞蹈。

20世紀初肚皮舞傳入西方國家後,肚皮舞始成為公開表演之舞蹈。中東肚皮舞以腰腹為中心,將身體肌肉分成不同的區域獨立運作並組合,形成特殊柔美的律動線條。

在上古時代,裸體不但不被視為禁忌,反被視為吉利的象徵;加上肚皮舞起源於對大地、女神力量的崇拜,強調胸腹臀等代表人類生命起源的部位的舞動,一般專業肚皮舞者的穿著是露出腹部、強調胸部及臀部的曲線,因此才能盡情展現舞蹈的美感。(也因此,這個舞蹈是有心防的,怎麼..怎麼露嘛?)

一個領悟:"放鬆"真是最上乘的功夫,不管是什麼領域,是境界。

週日在家看電視時,發現:http://www.wretch.cc/blog/joe66222/13925068

...女巫師會妳不會太過份了?!只學一週...潛力無窮,美到醬.....

 

希望下堂課有所突破...Shimmy............

 

 

 

 

 

劉小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